第16期 青春作伴好读书

讲座内容

1、为什么读书:为振兴中华文化读书,为怡养性情读书,为做一个“高级而有趣”的人读书。 2、怎样读书:精读与泛读相结合,“玩书”也是一种特殊的读书方法。 3、读什么样的书:提倡读有书香的纸质书,少读伤眼睛的电子书。不满足于读教辅书,不妨读点闲书。 4、读书的乐趣:读书人永远不会输。上有天堂,下有书房。何以解忧,唯有读书!

时间:
2018年11月8日(周六)19:00-21:30
地点:
武汉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总馆)

主讲人简介

古远清, 广东梅县人,武汉大学中文系1964年毕业,现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国际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主席、中国新文学学会副会长。曾任香港岭南大学客座教授,在中国内地、台湾、香港及吉隆坡等地出版《中国当代文学理论批评史》《台湾当代文学理论批评史》《香港当代文学批评史》《台湾当代新诗史》《香港当代新诗史》《当代台港文学概论》《海峡两岸文学关系史》《台湾新世纪文学史》《庭外“审判”余秋雨》等50多部专著。他的《台湾当代文学理论批评史》、《诗歌分类学》、《诗歌修辞学》等著作,被台湾各高校作为教材和参考书使用。



   

往期回顾

第16期 第15期 第14期 第13期 第12期 第11期 第10期 第9期 第8期 第7期 第6期 第5期 第4期 第3期 第2期 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