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期 中国新诗的历史、现状与未来三人谈

时间:
2018年4月26日(周六)19:00-21:00
地点:
武汉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总馆)

主讲人简介

於可训: 1947生,著名文学史家、文艺评论家,武汉大学资深教授。中国写作学会会长,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文艺理论家协会主席;出版《新诗体艺术论》《当代诗学》《新诗史论与小说批评》《王蒙传论》《小说家档案》《中国文学编年史(现当代卷)》《於可训文集》等二十余部;获省部级科研、教学奖十余项。

   

谢冕: 1932年生,北京大学中文系著名教授。中华诗学研究会名誉会长,《诗探索》主编。1980年发表《在新的崛起面前》,开创了新诗创作与批评的新局面。出版《中国现代诗人论》《新世纪的太阳》《诗人的创造》等著作二十余部,主编《中国百年经典文库》《百年中国文学经典》《中国新文学大系•诗卷》《中国新诗总系》等数十卷。

   

罗振亚: 1963年生,南开大学穆旦新诗研究中心主任,文学院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委员、中国新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闻一多研究会副会长、天津市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出版《朦胧诗后先锋诗歌研究》、《与先锋对话》、《中国现代主义诗歌流派史》等专著十二种,诗集一部。

   

姜涛: 1970年生,北京大学中文系长聘副教授,研究领域为中国现代文学,也从事诗歌写作及当代诗歌批评。出版有专著《公寓里的塔:1920年代中国的文学与青年》《巴枯宁的手》《新诗集与中国新诗的发生》,诗集《洞中一日》《鸟经》等,曾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奖,刘丽安诗歌奖,王瑶青年著作奖、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等。



   

往期回顾

第16期 第15期 第14期 第13期 第12期 第11期 第10期 第9期 第8期 第7期 第6期 第5期 第4期 第3期 第2期 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