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期 在路上的文学与人生

时间:
2015年10月4日15:00-17:00
地点:
武汉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总馆)

主讲人简介

野夫,又名土家野夫。本名郑世平,1962年出生于湖北利川。中国自由作家,发表诗歌、散文、小说、论文、剧本、报告文学等约一百多万字。 野夫在“十六岁写下血书:不考上武大此生誓不为人。他在鄂西土生土长,视武汉大学为教育圣地”。1986年插班考进武汉大学中文系,在武汉大学学习期间,曾受业于易中天受到赏识,成为亦师亦友入室弟子。组建湖北省“后现代诗人沙龙”,出版诗集《狼之夜哭》野夫对于写作有自己的理解:我们用文章来做一个接头暗号,在这个世界寻找同道。用生命去体验、去挣扎,然后真实的表述出来。无论记录真实历史的散文还是虚构的小说,都是为了对抗遗忘。野夫愿意用文字逼向残酷的生活把染有血色的一面展露给读者。野夫是一个洒脱的人,常年在外漂泊,北京、大理、海南等地是他常去的地方,但每到一处都无法呆久,不仅为了寻找灵感和素材,更因为自己喜欢那种无拘无束的生活,目前在云南自由生活、写作。



   

往期回顾

第16期 第15期 第14期 第13期 第12期 第11期 第10期 第9期 第8期 第7期 第6期 第5期 第4期 第3期 第2期 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