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期 王阳明及其思想智慧

讲座内容

郭齐勇教授凭借翔实的史料、渊博的知识,从少年与青年王阳明,王阳明的立德、立功、立言等讲述了王阳明的精彩人生;从心即理,知行合一,致良知阐述了王阳明的思想要旨。郭教授指出阳明学既影响巨大,同时也存在危机;阳明学的“知行合一 真知真行”能赋予今人实践道德、完善自我的勇气。

时间:
2016年12月13日(周二) 14:30-16:30
地点:
武汉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总馆)

主讲人简介

郭齐勇教授于1978年考入武汉大学哲学系,1984年硕士毕业留校在哲学系任教至今,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曾任人文学院院长、哲学学院院长、国际中国哲学会(ISCP)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哲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等,现为哲学学院与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哲学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国学院院长、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及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社科基金哲学学科评审组专家、国际中国哲学会副执行长、中国哲学史学会副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国际儒学联合会(ICA)理事暨学术委员等。曾到哈佛大学、东京大学等十余所国际名校讲学。曾获教育部首届人文社科优秀成果著作类二等奖、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奖、国家级教学名师奖、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以及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哲学史教材编写”。



   

往期回顾

第16期 第15期 第14期 第13期 第12期 第11期 第10期 第9期 第8期 第7期 第6期 第5期 第4期 第3期 第2期 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