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期 音乐是生命的声音

讲座内容

演讲分“古典音乐的定义”“聆听古典音乐的诀窍”“古典音乐与真善美”“推崇德国音乐”四个部分。 该讲将深入浅出宣讲古典音乐代表着人类在音乐文化领域取得的最高成就,也是一种传播真善美的最佳媒介。古典音乐与一个人的生命和生活之美好存在息息相关,是调节一个人的心理状态、激发一个人的奋斗意志的有效手段,还能与一个集体的乃至民族的命运紧密相伴。

时间:
2018年6月3日(周六)9:30-11:30
地点:
武汉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总馆)

主讲人简介

鲁成文,诗人、古典音乐传道者、德意志文化专家。 出版著作14部。 近两年在全国9省市进行文化系列演讲近50场。 1963年出生,籍贯四川乐山,男,汉族,群众身份。 武汉大学图书馆学系81级本科毕业。曾任佛山市城建档 馆馆长、佛山市城市展览馆馆长。



   

往期回顾

第16期 第15期 第14期 第13期 第12期 第11期 第10期 第9期 第8期 第7期 第6期 第5期 第4期 第3期 第2期 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