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期 易经的卜筮、占断和义理

讲座内容

从《易经》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对《易经》一书的性质进行了总结,并详细讲解了《易经》的卜筮算命、义理思维、哲学思想的运用和阐释。

时间:
2017年5月18日(周四)15:00-16:30
地点:
武汉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总馆)

主讲人简介

詹海云教授,海南文昌人,汉族。台湾师范大学国文博士,台湾大学硕士。现职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特聘教授。 曾任台湾交通大学校务规划委员会执行长,校长秘书、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元智大学中文研究所所长,中国语言文学系主任,四川大学古籍研究所特聘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客座教授,香港浸会大学客座教授。又于台湾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台湾联合大学等校兼任教授。 詹教授曾有幸师从钱穆、牟宗三、屈万里、戴君仁、黄锦宏等鸿学大儒,得以接承民国早期优良学风及学人风范,并深受中国传统文化诚恳做人,实在做事的熏陶。 詹教授学术领域为中国学术史,清代学术,宋明理学,先秦学术,大学教育, 通识教育。



   

往期回顾

第16期 第15期 第14期 第13期 第12期 第11期 第10期 第9期 第8期 第7期 第6期 第5期 第4期 第3期 第2期 第1期